close

(這張海報是我最喜歡的,和許多強調將主角放置顯眼位置的編排,反而擺在最下邊的位置,以默默打木人樁的小圖,配合斗大的葉問二字,

就可以感覺葉問本人就是只想當個平凡的路人甲,但名氣及能力和使命感卻使他不得不平凡。)



看見板上一片佳評,所以也利用時間去看了詠春-葉問

很巧我爺爺生前也是學詠春的,而且也有開武館包含我叔叔跟我爸爸輩的都被我爺爺教過。

可惜我出生前,爺爺就去世了,老爸也覺得學拳沒前途,所以也沒教過我們,要我好好念書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。

不過我有看過老爸年輕時練拳的照片,果然只有帥ㄚ

。。。。。越說越離題了。。。。。

常有人將葉問跟霍元甲二部片來比較。

不過我覺得都有個別的風格,沒有啥好比的,不如乾脆拍一部:葉問大戰黃飛鴻,說不定賣面更佳。

葉問可以說是拳拳到肉,看他把日本小將趴趴趴趴趴趴從站著打到趴著,實在有一種痛快的感覺。

只是我覺得那些門徒還蠻倒楣的,明明人不是他們殺的,整個被打到半殘。

最讓我遺憾的大將(演過GTO的酷學生)沒有期待中那麼神勇

整個打鬥明顯的就是一片倒,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。

目前網路上有流傳著葉問被剪掉的片段。

包括北方拳-力王去做抓靶子,結果錢沒拿到被槍幹掉。

警官翻譯被當作漢奸被暴民毆打的畫面(我覺得他是整部片很重要的腳色,也是最可憐的腳色)

然後就是將軍打輸切腹自殺(沒這麼嚴重吧!!)

果然剪掉是對的

不然感覺有點怪怪的。

補上其他海報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