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這是第3次來到墾丁,有別於暑假假期,少掉了旅客的喧囂,才能讓自己真正的體會這

個位於台灣最南端的小城市,與北部都市的不同。
離開墾丁國家公園,我接續往下前進,途中問了路邊賣礦泉水的居民,他們告訴我,這條路會繞一大圈才到台東,會浪費許多時間。
不過旅行嘛,每一分鐘都是享受,並沒有所謂的浪費對吧?



墾丁出風谷大草原,一覽無遺的海岸。海風強烈的撲在臉上,沒有讓人不愉快的侵略感。

反而是這個草原正在歡迎你的熱吻。

藍色的天,碧色的海,鈍色的岩岸,清澈的溪水,我不由自主的停下機車下來走走,自得其樂的玩水。

緊接著從傍晚騎到晚上,進入了台東縣,台東的星空很美,沒有光害,沒有躁音。遠方的小漁村微微亮著、喧鬧著。我來到了台東縣的太麻里。

找到了一間旅館,將包包丟著,出去找吃的,很可惜,這邊的餐廳都很早關。我只好

買個小零食鹹酥雞來填飽肚子。

等待油炸的過程中,老闆娘看見我拿著單眼,開口就問:


「來玩的ㄏㄡ。」


「是阿,我在環島。」


「一個人喔?!」老闆娘有點驚訝的感覺。


「是阿。我比較閑」我微笑的應答。(但這是因為真的找不到跟我一樣吃飽沒事做的人阿阿阿阿。)


「上禮拜也有一群大學生騎單車來環島ㄋㄝ。」
坐在旁邊,一個胖胖的男人說著。他手上拿著雕刻刀,正在雕刻類似圖騰的木頭。


「最後跟我們喝到三更半夜。」


「來來,坐下來喝酒阿。僕用客氣,出門在外就是要多交朋友」

胖胖的男人很熱情的邀約我坐下。


「我不會咬你,不用怕啦。」


後來我才知道這位大叔是老闆。
他非常熱情的叫我坐下來。


沒辦法。我只好拿著炸好的鹹酥雞,坐在老闆對面,旁邊也坐著一個老闆的朋友。
他們很訝異我是一個人旅行。


「沒朋友嗎?」


「一個人很了不起耶。」


一群人七嘴八舌的問,後來又來了一男一女,是當地的年輕人。


話題從我的機車環島,延伸到他們的生活點滴。打獵、慶典阿......


幸好他們喝的是台啤,我才不至於馬上躺平。
但回到旅館時,還是有點茫茫的。人生第一次喝這麼多酒吧。


「喝酒不能喝悶酒,乾啦!!」這是我對他們深刻的印象。


要是你自己對自己乾,他們會生氣,覺得你不夠朋友,一定要找個人一起喝,這是他們說的。


「這樣喝起來才開心阿。」


樂觀的天性,真的會感染你的態度和想法。


只是,我想吐  (= 口=|||)


臨走前老闆還送我ㄧ個現場雕刻的不知道是什麼鬼的東西。不過這應該是我這次旅行最大的禮物吧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幫忙打個廣告XD



以下為好山好水照片區


  自得其樂中....

  怡靜的湖面..(其實是小河流╮(╯▽╰)╭)

 




以下為墾丁國家公園照片















花費:

墾丁國家公園停車費 20元
入園費75元
中餐65元
鹹酥雞75元
住宿600元
加油100元

共935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